走进“新质生产力” 发展新优势

2024-03-01 08:28: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董旭明 拍友 方佳佳 摄

  浙江在线3月1日讯(记者 董旭明 拍友 方佳佳 摄)2月29日,由浙江省科协主办的“新质生产力”科普专项行动启动暨未来产业与产业科普现场推进会,在杭州余杭未来科技城举行,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青年科学工作者和大众一起走进“新质生产力”。 据了解,未来浙江省将遴选不少于 10 个重点前沿科技发展方向,培育建成不少于 100 家前沿科技领域的科普教育基地。依托院士、科创型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各级学(协)会等资源力量,通过探索开展面向科技前沿领域的科普活动、聚焦前沿科技增强优质科普资源供给、利用现代先进技术创新科普传播方式,为浙江实现“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奠定基础。

  观众在现场体验杭州灵伴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AR眼镜,它以76克的超轻重量,即可实现空间定位及手势识别。

编辑: 阎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月29日,由浙江省科协主办的“新质生产力”科普专项行动启动暨未来产业与产业科普现场推进会,在杭州余杭未来科技城举行,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青年科学工作者和大众一起走进“新质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