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树开花

2024-04-16 08:53: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彦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记者 徐彦)4月15日,游客在杭州吴山东岳庙里,观赏拍摄两棵530多岁的古楸树。楸树是植物界中著名的“活化石”之一,有“万木之王”的美誉,因花朵华美,自古就是观赏名木。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汪平古树群落保护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汪平介绍,楸树主要在中原地区栽种,浙江省内较少见,目前杭州市被认定为古树的楸树一共有4棵,其中吴山东岳庙里的2棵,高大挺拔,长得非常相似,树叶类似心形,而且它们会挂果,也被称为“比翼双飞”树,另外两棵分别在北山街和杭州植物园内,都是“单身”状态。杭州的楸树从4月10日左右开始陆续开花,花期一般可以持续到月底,但遇到风雨就会落下,目前正处于最佳观赏期。

编辑: 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4月15日,游客在杭州吴山东岳庙里,观赏拍摄两棵530多岁的古楸树。楸树是植物界中著名的“活化石”之一,有“万木之王”的美誉,因花朵华美,自古就是观赏名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