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麦芽糖 飘香促增收

2021-12-09 07:54:2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陈俊

  12月8日,在金华市婺城区白龙桥镇姜丰村,村民用传统工艺制作麦芽糖。只见熬好的麦芽糖块绕缠在木架上,插入光滑的打糖棍,经过一次次拉扯后,逐渐变成白色,膨松发泡,摊成饼状包入芝麻、红糖等馅料,捏成长条,最后剪成一段段的香甜麦芽糖。

  据介绍,全村有20多户农户做麦芽糖,每年立冬以后开始制作,一直持续到春节。每户一天可以做50至100公斤,包装后通过线上和线下销售,给农户增加收入。近年来,农户们抓住市场商机,将麦芽糖销往各地,成为城里人的年味新品,为农户增产增收开辟新路。

7H9A7165-1.jpg

编辑:董沈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金华市婺城区白龙桥镇姜丰村,村民用传统工艺制作麦芽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