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秦岭石泉草池湾色彩斑斓

2023-12-26 11:54:23 来源: 新华网 杨喜龙

20231206be1600daa7884f15b7d4cac7ddb2fc2b_20231206568eb4d398b94c93a8894ed5efbd2960.jpg

  冬日,游客在陕西省石泉县城关镇丝银坝村草池湾游览。

  冬日,走进位于秦岭深处的陕西省石泉县草池湾,一眼望去,绿的、黄的、红的……犹如打翻了调色盘。田野里,成群结对的国宝朱鹮自由翱翔。在白墙红瓦特色庭院里,村民打扫着刚刚掉下的落叶。多彩田园与民居、乡间小路、色彩斑斓的山川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醉人的冬日山村画卷。

  据了解,近年来,石泉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引来大量朱鹮等鸟类安家落户繁衍幼鸟,城关镇丝银坝村草池湾成为石泉县划定的朱鹮重点保护区之一。这里依山傍水,环境良好,村民传统的耕种方式最大程度保护了当地的自然风貌,鱼塘、稻田也为朱鹮等保护鸟类等提供了充足的食物来源。据统计,目前共有47只朱鹮在草池湾国宝朱鹮栖息地落户安家、筑巢育雏。

  近年来,石泉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草池湾国宝朱鹮栖息地为依托,打造草池湾田园综合体项目,紧扣“山水田园、康养休闲、研学教育”基本定位,充分发挥草池湾的草湖林水自然资源,以可循环、可持续的绿色生态农业为基础,以田园观光+康养旅居+农事体验+研学教育为重点,打造了休闲垂钓园、百亩水稻体验园、田间步道、荷花塘、乡村会客厅、观鸟茶室、稻米工坊、茶空间等多种特色业态,为广大游客带来全新旅游体验。同时,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乡村旅游引领乡村多业态融合的理念,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链接群众积极参与,帮助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马驰骋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冬日,走进位于秦岭深处的陕西省石泉县草池湾,一眼望去,绿的、黄的、红的……犹如打翻了调色盘。田野里,成群结对的国宝朱鹮自由翱翔。在白墙红瓦特色庭院里,村民打扫着刚刚掉下的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