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智造助力北京冬残奥会

2022-01-23 07:41: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贺元凯 共享联盟江北站 陈冰曲

DSC09475.jpg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记者 贺元凯 共享联盟江北站 陈冰曲)近日,在宁波凯福莱特种汽车有限公司车间里,53辆新海狮福祉车一字排开,整装待发,工作人员正在做设备测试。据了解,该车辆是企业与丰田汽车公司一起研发专门为残疾人运动员量身定制的“座驾”,已发往冬季残奥会的各个赛区,完成接送和转运任务。

  福祉车是专门为有行动不便人员轮椅通行装置或行动不便人员自动登车座椅的载客汽车,通过全方位人性化安全设计,利用独立手柄控制升降展开,高强度铝合金平台具有载荷大、稳定性强的特点。此外,福祉车上还拥有十多个传感器,如遇到超重、位置不对或者操作不当会自动报警停止。

  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计划于3月4日开幕,3月13日闭幕,有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张家口赛区3个赛区。

编辑:董沈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在宁波凯福莱特种汽车有限公司车间里,53辆新海狮福祉车一字排开,整装待发,工作人员正在做设备测试。据了解,该车辆是企业与丰田汽车公司一起研发专门为残疾人运动员量身定制的“座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