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重器初亮相

2022-12-20 08:10: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董旭明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记者 董旭明)12月19日,浙江大学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项目已初具雏形。 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项目是浙江省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选址杭州未来科技城,占地89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超重力离心机主机、超重力实验舱、超重力试验保障系统和配套设施。 目前,项目地下室和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即将开展实验关键设备和实验舱穹顶的精确吊装。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超重力离心机容量最大、实验舱功能最强的多学科科学实验设施,填补我国超大容量超重力离心机的空白。

编辑:杨丹丹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19日,浙江大学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项目已初具雏形。 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项目是浙江省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选址杭州未来科技城,占地89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超重力离心机主机、超重力实验舱、超重力试验保障系统和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