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图看天下 正文

德国研发全球最微型镜头 体积比盐粒还小

2016年08月18日 14:33:58

  据香港“东网”8月18日报道,目前微创手术中常用的内窥镜虽已经相当细小,但比起人体内的一些微血管,依然是比较大。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的研究团队,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号称是“全世界最小”的三透镜光学镜头,体积几乎比一颗食盐还小,镜头不但在医疗用途上有极大帮助,而且也可应用于不同层面之上。

  团队所制造的三透镜光学镜头,不但可以拍下和传送极为清晰的影像外,其厚度更只有零点一毫米,比一张纸还要薄,小得可以放进针头里。研究人员曾在实验中,成功利用它拍下影像。

  研究团队相信这款微型镜头,能在未来发展成内窥镜、遥控机械人和无人侦察机的视象镜头,而有关研究成果已被刊登于学术月刊之中。

分享到: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 张孙超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185243642070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