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图看天下 正文

逆火而行的英雄,一路走好!

2016年12月17日 14:25:36

邹宁浩生前照片.jpg

邹宁浩生前照片

  12月16日16时35分,义乌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义乌市洁康管业有限公司发生火灾。接警后,消防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扑救,火灾于21时40分被基本扑灭。目前,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统计之中。

  此次灭火救援过程中,义乌市公安消防支队北苑中队上士宣传报道员邹宁浩同志光荣牺牲。邹宁浩,男,浙江武义人,1987年9月2日出生,2005年12月入伍,上士警衔,中共党员,该同志入伍11年来,先后十多次立功受奖。

  从警以来,邹宁浩同志连续3年担任战斗员,经历了无数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在多次和死神擦肩而过的同时,眼望着一把把熊熊大火无情燃烧,百姓家园付之一炬,他的内心萌生出让更多人“重视消防,远离火患”的坚定决心,于是,他又拿起了另一种武器——笔和相机,从此,他在消防宣传阵地上一干就是8年,为了追求更具冲击力的角度,更真实,更生动地记录消防官兵的英雄壮举,他常常在火场上与战友同进共退,出生入死,用另一种方式战斗着,先后在《人民日报》、《工人日报》等媒体发表报道3万多篇,撰写了8万多字的消防专著《都市火魂》,被大家誉为名副其实的“战地记者”,消防宣传战线的“战斗员”。

分享到:
来源:浙江在线综合 作者: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义乌网、浙里金华 编辑: 宋彧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175193060896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