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图看天下 正文

受萤火虫启发 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培育出发光植物

2017年12月15日 11:56:03

  据外媒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近日宣布已经培育出发光植物,很快就会开始照亮房间。这些植物可以一次发光几个小时。科学家希望未来通过这种植物减少对电力照明的需求。发光植物的想法并不是特别新颖,此前Bioglow和Glowing Plants等初创企业也曾提出类似的理念。

  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个“植物纳米电子学”团队培育出这种发光植物。他们最近设计了能检测爆炸物的菠菜和可以在农作物缺少水分时向农民发出警报的叶片传感器。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想要解决照明问题,这占全球能源消耗的20%左右。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Michael Strano表示:“我们的愿景是培育一种能够像台灯一样工作的植物,一个你不用插电的灯。光线最终是由植物本身的能量代谢驱动的。”

分享到: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 宋彧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154067860282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