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图看天下 正文

这植物能怀孕?探访中国首个红树林湿地自然保护区

2018年06月12日 22:49:37

图为红榄李“救命人”王式军在育苗。中新网记者 马学玲 摄

  图为红榄李“救命人”王式军在育苗。中新网记者 马学玲 摄

  一度危情:珍稀濒危物种红榄李的告急

  冯尔辉说,丰富的物种资源使东寨港成为中国最主要的珍稀濒危红树植物保存地和国内红树林生态系统重要研究基地。

  说到珍稀濒危,就不得不说说红榄李的故事。4年前,红榄李一度被列为珍稀濒危红树植物物种。中国红树林保育联盟(CMCN)2014年发布的《中国濒危红树植物红榄李调查报告》显示,红榄李国内仅剩下14株,分布在海南三亚铁炉港和陵水大墩村。

  这个珍贵的“红树家庭”在东寨港保护区实现从无到有,从1株娇弱的小苗到700多株健康的红榄李,离不开王式军及其团队的努力。

  王式军是东寨港保护区的一名退休职工,已在这里工作了30多年。

  “这些红榄李都是我亲自参与培育的,像自己的孩子一样,虽然早在两年前就退休了,但还是放心不下。现在返聘回岗之后,我打算直到自己干不动了为止,都会一直陪伴它们成长。”王式军说。

  王式军呼吁,相关方面应加大对红榄李等红树科植物保护的支持,因为这些物种的研究、培育成本很高,并且一旦危急,修复的成本更高。(完)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宋彧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128217243112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