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图看天下 正文

这植物能怀孕?探访中国首个红树林湿地自然保护区

2018年06月12日 22:49:37

图为当地居民黄宏远讲述自己的护林往事。中新网记者 马学玲 摄

图为当地居民黄宏远讲述自己的护林往事。中新网记者 马学玲 摄

  从破坏者到守护者,当地居民意识之变

  像李诗川一样的“守护者”有很多,他们付出的艰辛及红树林湿地的变化让当地居民看在眼中,使得居民对红树林湿地的保护意识不断增强。渐渐的,一些当地居民也成为了红树林的“守护者”。

  海口市演丰镇林市村村民黄宏远就是其中一位,从一名红树林的破坏者变成了守护者,目前在保护区从事水电工相关工作,是一名义务护林员。

  今年75岁的黄宏远说,自己小时候看到的红树林比不上现在,没有那么大片。那时候没有人保护,人们砍拉回家烧火,现在没有人砍,也没有人在里面抓鱼、抓螃蟹。

  通过“守护者”们的不懈努力,东寨港红树林成为迄今为止中国保护最完好、连片面积最大、物种最丰富、群落结构最好的红树林。蜿蜒几十公里的海岸线上,生长着19科36种红树植物,占全国红树植物种的97%,160种鱼类、115种软体动物及208种鸟类在这里生存。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宋彧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128217243112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