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图看天下 正文

这植物能怀孕?探访中国首个红树林湿地自然保护区

2018年06月12日 22:49:37

图为红树林生长环境。中新网记者 马学玲 摄

  图为红树林生长环境。中新网记者 马学玲 摄

  红树林守护者:泥滩里的行者

  在该保护区,有这样一群人,数十年如一日地守护着这片林地。

  冯尔辉就是其中一员,他向记者表示,由于自己热爱这份守林护鸟的工作,很多同事直接喊他“鸟人”。

  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林业管理局工程师李诗川,上世纪90年代末来到该保护区工作,一干就是20余年。

  他说,红树林生态修复确实很难,在红树林泥滩地里,人进去种树的话,膝盖以下都会陷进泥里,撒种、播苗、种苗每走一步都很难。

  不过李诗川表示,保护、修复红树林湿地及其生态系统是自己的职责,每当看到湿地中的树木愈加茂盛,鸟类、底栖动物们在这里成长繁衍,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看到这些树林能够很好地长起来,那我们就有很愉快的心情,而且也有一定的成就感。”李诗川说。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宋彧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128217243112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