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村村民在家门口收到了快递

2021-12-27 09:05:0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魏志阳 摄

  12月24日,顶着刺骨寒风,乡邮员张则文骑着一辆满载包裹的摩托车,驶入海拔1000多米的龙泉市宝溪乡高山村,宁静的村庄顿时热闹起来。至此,浙江在全国率先实现4个以上品牌快递服务进村全覆盖。

  这件民生实事,浙江已努力多年。2019年底,浙江在全国率先试点快递进村、进厂、出海,将偏远山区、海岛作为难点攻关,通过市场手段推动“邮政”“顺丰”“京东”“中通”等多品牌快递服务进村。截至今年12月24日,全省908个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100%,1.992万个行政村多品牌快递服务覆盖率100%,让快递真正能够送到村。

编辑:郭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顶着刺骨寒风,乡邮员张则文骑着一辆满载包裹的摩托车,驶入海拔1000多米的龙泉市宝溪乡高山村,宁静的村庄顿时热闹起来。至此,浙江在全国率先实现4个以上品牌快递服务进村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