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牛早”开采上市

2024-02-29 08:16: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旭辉 张敏娴 拍友 施太永 郑贺龙 摄

  浙江在线2月29日讯(记者 周旭辉 张敏娴 拍友 施太永 郑贺龙 摄)2月28日,在温州市永嘉县乌牛街道,“乌牛早”头茬新茶抢鲜开采,茶农们抢抓时令在茶园各个角落里忙着“掐嫩取鲜”,赶“早”供应市场。 因近日充沛雨水的滋润,这里的茶叶已是一芽一叶的饱满状态。尽管和去年相比,今年茶叶开采时间迟了几天,但头茬嫩芽更为饱满,长度都在2.5厘米左右,据茶农介绍,今年的长势,预计产量比去年会增加15%。 据悉,今年永嘉县茶园种植“乌牛早”4.6万亩,预计产量可超600吨,产值将达2.5亿元左右。本周,永嘉“乌牛早”茶叶将迎来盛采期。

  采茶工正穿梭在茶垄间忙着采摘永嘉“乌牛早”

编辑: 阎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月28日,在温州市永嘉县乌牛街道,“乌牛早”头茬新茶抢鲜开采,茶农们抢抓时令在茶园各个角落里忙着“掐嫩取鲜”,赶“早”供应市场。 因近日充沛雨水的滋润,这里的茶叶已是一芽一叶的饱满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