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母摘花促产正当时

2024-03-08 09:14: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震宇 朱海伟 拍友 郑燕睆 李骁健 摄

  浙江在线3月8日讯(记者 李震宇 朱海伟 拍友 郑燕睆 李骁健 摄)3月7日,仙居县埠头镇村民正在田间,为浙贝母摘花。每年初春,当浙贝母长出花朵时,农户们就要摘花打顶,以促进浙贝母充分发育根系,使地下的鳞茎膨大生长,从而提高产量。 仙居县埠头镇一直以来都是“浙八味”中药材的传统种植地,因其质量好、应用范围广、疗效佳,备受药学家推崇。其中,中药材元胡、贝母、白术的种植历史可追溯到宋代。目前埠头镇范围内各类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3500多亩,涉及500多农户其中大户有150多户,主要以种植贝母、元胡、白术、覆盆子、玉竹等为主,亩均平均收益达13000多元。 近年来,埠头镇在全面推广中药材轮作技术的同时,引进中药材公司,打造中药材示范种植基地,着力构建中药材种产销一体化产业链,实现“中药+新业态”,带动村民增收,实现共同富裕。

编辑: 阎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7日,仙居县埠头镇村民正在田间,为浙贝母摘花。每年初春,当浙贝母长出花朵时,农户们就要摘花打顶,以促进浙贝母充分发育根系,使地下的鳞茎膨大生长,从而提高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