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坡文化公园亮相 西湖苏堤重现南宋三贤堂

2021-10-11 15:46:2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磊 周逸 通讯员 马佳英

  苏堤“变”了吗?不妨跟着记者一起去看一看。

  记者从苏堤南入口进入,发现重建的三贤堂与西湖湖水仅一步之遥,宋韵盎然。

  “我们据史料考证恢复三贤堂,调整了建筑结构,增设了诗词廊,增加了宋韵元素,比如堂前石碑的‘三贤堂’这3个字,就取自宋末元初著名书法家赵孟頫的作品。”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建设管理中心副书记王利军告诉记者,“苏堤春晓”御碑亭原来淹没在绿化丛中,市民游客很容易忽略这块重量级御碑,这次景区拓展了御碑前的休憩停留空间,并挖掘相关历史,对乾隆皇帝的苏堤题诗进行了说明,以便市民解读文化遗产,使人们在感官上、精神上与西湖产生共鸣。

编辑:董沈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0月11日,秋雨空濛中,苏东坡文化公园在杭州西湖景区精彩亮相,苏堤上重现三贤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