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坡文化公园亮相 西湖苏堤重现南宋三贤堂

2021-10-11 15:46:2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磊 周逸 通讯员 马佳英

  来到苏堤南入口,王利军介绍:“我们是按照‘修旧如旧’的标准来打造苏东坡文化公园,在人们不经意的细节里打磨宋韵。”

  他对这些“不经意的细节”如数家珍:脚下,原来的花岗岩铺装更换成了冰梅老石板铺装,更加古朴端庄;迁移了长势茂盛的植物,透出苏东坡纪念馆,提亮了视线,并开辟出蜿蜒园路与苏堤相联;在入口处新增花境,用淡蓝和粉红的色调,使南入口呈现出素雅恬淡的风格,符合苏东坡儒雅高洁的文人气质;售票窗口的卷闸门,换成了更具书卷气的木格子窗;甚至,连草坪围栏、座椅坐凳上都书写着这位大文豪的诗句,譬如“三更向阑月渐垂,欲落未落景特奇”等,寥寥数语,笔尽意在。

编辑:董沈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0月11日,秋雨空濛中,苏东坡文化公园在杭州西湖景区精彩亮相,苏堤上重现三贤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