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古今岁月 92岁的图书馆重新开放

2023-12-06 08:54:20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倪雁强


  12月5日,浙江杭州,历经四年之久的馆舍修缮,浙江图书馆大学路馆面向公众重新开放。现代化的家具风格配合古典建筑美学,读者置身其中,仿佛穿梭于九十多年的古今岁月之中。 浙江图书馆大学路馆位于杭州市上城区场官弄,1932年作为浙江图书馆总馆正式开放。这个有着90多年历史的历史建筑,自建成以来便广受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蔡元培先生亲笔题字;郁达夫先生于《水明楼日记》几度谈起浙江图书馆,又在馆区旁设计修建“风雨茅庐”,多次在馆区内开展学术演讲,是浙江图书馆的常客、友邻,更是知己。2019年,浙江图书馆大学路馆被正式列入“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名单中,荣获“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称号。

编辑: 叶媛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5日,历经四年之久的馆舍修缮,浙江图书馆大学路馆面向公众重新开放。读者置身其中,仿佛穿梭于九十多年的古今岁月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