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浪飞渡”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开通运营

2022-09-23 08:40: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魏志阳 摄

  杭州地铁19号线萧山国际机场站,乘客争相拍照留念。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记者 魏志阳 摄)9月22日14时许,杭州地铁19号线,也就是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开通运营。 19号线全长59公里,最高时速120公里。起自苕溪站,止于永盛路站,全线设15座车站,11座地下站,4座高架站。横贯杭州中心城区,连接杭州东站、杭州西站、萧山国际机场等交通枢纽,还连着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海创园等旅游、创业基地。同时,19号线还上跨钱塘江,成为了杭州首条“踏浪飞渡”的地铁线路,是一条兼具颜值、速度和重要性的线路。 同日,杭州3号线北延段(吴山前村站-龙舟北路站)、10号线黄龙体育中心站也同时开通运营,至此,杭州地铁三期线网全部贯通,运营里程达到516公里,位居全国第五,实现真正意义上“轨道上的杭州”。

编辑:李心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22日14时许,杭州地铁19号线,也就是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