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图看天下 正文

扫二维码就能缴违章停车罚款?千万别信!

2016年12月28日 11:09:00

  近日,外省部分地区出现了一种针对车主的新骗局。车主发现自己的车上被贴了罚单,上面还印有二维码快速缴费通道,而一旦车主扫码缴费,就落入了骗子的圈套之中。浙江海宁已有车主不小心“中招”了。大家千万擦亮双眼,提高警惕,别着了骗子的“道”!

111.jpg

  这是一种针对车主的新骗局,车主发现自己的车上被贴了“罚单”。这张罚单上面还有二维码快速缴费通道。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后,会立即出现以下页面,诱惑车主转账缴纳“违章罚款”。

222.jpg

骗子使用的带有“二维码”的假冒告知单

  该诈骗手法较为罕见,利用扫码付款这一互联网支付手段结合伪造交警文书这一方式,比起传统诈骗有较强的迷惑性,群众容易上当受骗,社会危害相当大。

  嘉兴公安提醒:全国任何地区目前都没有在罚单上扫描二维码直接缴纳违章罚款的,广大车主不要通过二维码支付任何“违章”费用!如果发现自己的车上真的贴有带有二维码的假冒违法停车告知单,请务必第一时间报警!!

 (浙江在线整理,文中内容据嘉兴交警微信公众号、云南网、山西晚报、贵州都市报、合肥在线、武汉晚报)

分享到:
来源:浙江在线综合 作者: 编辑: 宋彧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84001467200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