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影像中心 > 图看天下 正文

扫二维码就能缴违章停车罚款?千万别信!

2016年12月28日 11:09:00

11111.jpg

  年底了,骗子又出新骗术,合肥车主需要注意啦,贴在车上的罚单注意甄别真假。12月17日,有市民反映车上被贴了一张假的违法停车告知罚单。合肥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千万不要通过罚单上的二维码转账。

  合肥街头现假违停告知罚单

  合肥街头出现的这张假罚单写着“合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违法停车告知单”,并附有编号,盖有“合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瑶海大队公章”。

  该告知单上设有车辆牌号、车身颜色、违法停车时间、违法停车地点等信息,并附文“该机动车在上述时间、地点停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理交通安全法》第58条规定,请于15日内持本告知单接受处罚,罚款200元,不扣分。”

  在罚单下端,附上了一个二维码,二维码旁边写着“扫一扫,交罚款。”

  警方:合肥只开通银行柜台和网上银行交罚款

  这张罚单是真是假?通过扫描告知单上的二维码发现,进入的是向个人用户转账,转账金额自动被设定为200元。

  12月17日中午,合肥交警部门对这种类似罚单做出回应。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八条,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十五公里。而不是这种罚单中的“该机动车在上述时间、地点停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理交通安全法》第58条规定,请于15日内持本告知单接受处罚,罚款200元,不扣分。”

  交警部门提醒,目前,合肥市交通违法罚款仅限于银行柜台和网上银行缴款。

  支付宝,微信,银联闪付均没有交通违法缴款业务。如果大家对自己的交通违法有异议可与辖区交警部门联系。(合肥在线)

分享到:
来源:浙江在线综合 作者: 编辑: 宋彧

精彩推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84001467200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