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英雄之城的砥砺坚守——写给抗击多轮疫情的哈尔滨

2021-12-23 08:55:51 来源:新华网

  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傲然耸立,见证着英雄城市、英雄人民一次又一次奋起。

  22日,在冬至后的第一天,千万级人口大市哈尔滨宣布: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有序恢复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

  哈尔滨是全国最早解放的大城市,以开放、大气、时尚著称,有着“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冰城”等美誉。

  然而,今年9月份以来,这座英雄之城经历了3轮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面对一次次突袭的疫情,英雄之城的英雄人民顽强不屈、坚韧不拔、勇毅前行。

  按下“暂停键”,只为快速打赢“阻击战”

  12月2日,哈尔滨发现此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

  奔跑在振兴路上的哈尔滨人渴望速战速决,打赢后还要接着奔跑。

  冬季是各类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随着天气转冷,从9月到12月,三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哈尔滨原有的节奏。

  城市慢慢静止,店铺大门紧闭,饭店暂停堂食,聚餐活动禁止,流调排查、隔离管控、病例救治等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12月5日,在哈尔滨市中央大街上,市民拿手机进行外卖下单。新华社记者 张涛 摄

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2日,在冬至后的第一天,千万级人口大市哈尔滨宣布: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有序恢复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