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胆琴心护平安

2022-01-10 08:54:01 来源:新华网

  交警罗旦华在工作中(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又是一年寒冬,罗旦华同往常一样,骑着摩托车在窄峭的山路上巡查。山高、弯多、路窄,拥有旖旎风光的仙女山吸引万千游客,也暗藏许多交通隐患。

  2012年,重庆市武隆区公安局成立交巡警摩托车巡逻队,罗旦华主动请缨加入,与5名巡逻队员一起周而复始地在盘山公路上巡逻执勤。

  “冬披一身雪、夏脱三层皮”,10年巡逻路,他骑坏6辆摩托车,累计骑行40万公里……

  为了快速抵达现场处理警情,马路边的一张小方桌、几个板凳和一顶遮阳伞,就组成了罗旦华的“办公室”。

  无论是酷夏还是寒冬,罗旦华每天都是起早摸黑,用警用摩托车开道、护送需要帮助的群众……久而久之,群众亲切地称罗旦华和巡逻队队员们为“仙女山骑士”。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罗旦华和战友一起写下“请战书”。他们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坚守在车流最集中、人员流动性最大、全区疫情输入压力最大的交通检查站,整整两个月未休息一天。

  “大家需要我,组织需要我,苦点累点又算啥。”罗旦华说。

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一个国泰民安的中国背后,有他们藏蓝的“铠甲”、金色的“盾牌”。他们,是人民警察。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向他们道声辛苦,致以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