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胆琴心护平安

2022-01-10 08:54:01 来源:新华网

  张文博在工作中(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参加工作15年,安徽省白湖监狱管理分局黄姑监区监区长张文博在监区度过14个春节。2013年4月,组织上决定让他担任结核病分监区政治指导员。当时,分监区关押着136名结核病犯人。

  直面身患传染病罪犯,与他们讲法律、聊亲情,用温暖和关爱一点点浸润他们的内心……这些年来,张文博经手改造过的罪犯达到2200余人,许多罪犯刑满释放后,在他们结婚、生子等重要时刻,都会给他打电话、发信息。

  每当这时,张文博更加理解这身警服所承载的使命:“我只是全国监狱人民警察中的一员,教育改造好一名罪犯,不仅挽救了一个人,也挽救了一个家庭,要为迷途的浪子点亮心灯,让他们带着温暖、带着感恩、带着阳光回归社会……”

  默默守护,是赤胆忠诚,是深情告白。

  过去一年,日均50万名巡警出现在街面让百姓心安;3万场大型活动和1.3万余家A级旅游景区安全稳定,保障了30亿余人次观众和游客安全;全国52万所中小学幼儿园整体安全稳定,确保全国2.5亿名学生人身安全……牺牲小家,换得万家团圆,静听欢声笑语,人民警察初心如此,矢志不渝。

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一个国泰民安的中国背后,有他们藏蓝的“铠甲”、金色的“盾牌”。他们,是人民警察。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向他们道声辛苦,致以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