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胆琴心护平安

2022-01-10 08:54:01 来源:新华网

  民警杨仁德在福州火车站“杨仁德警务室”给学生们介绍公安民警保平安春运的情况(2020年1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我在平安在”——护佑一片安宁

  高铁,现代化中国的一张金色名片。

  2021年,铁路公安机关侦破刑事案件3.8万余起,查获网上逃犯1.3万余名,查处高铁霸座、吸烟等治安案件15.3万余起……铁腕重拳,惩恶扬善,“金色盾牌”维护广大群众出行安全,让幸福中国更有底气。

  福州车站内熙熙攘攘,身着警服的杨仁德在人流中穿梭,任何可疑情况都逃不过他的“鹰眼”。

  半年内查获12名网上在逃人员、连续2年夺得全国铁路公安系统追逃“状元”……外表看起来朴实憨厚的杨仁德深谙追逃秘诀,被称为“列车之鹰”。

  2008年,杨仁德调入南昌铁路公安局福州铁路公安处福州车站派出所综合大队。从带头成立“功模服务站”,到将服务站发展成集反恐、治安防控、为民服务为一体的“杨仁德警务室”……警务室成立至今,抓(查)获网上在逃人员131人,为旅客购买“爱心”车票203张,收到感谢信43封、锦旗25面。

  “人民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杨仁德说。

  资助农村学生完成学业;帮助困难旅客补买卧票;设立爱心基金资助旅客。大到追逃缉凶,小到失物招领……仁义为本,以德服人,既是杨仁德的名字,也是他践行的准则。

  民警杨仁德在福州车站协助旅客出行(1月8日摄)。新华社发

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一个国泰民安的中国背后,有他们藏蓝的“铠甲”、金色的“盾牌”。他们,是人民警察。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向他们道声辛苦,致以敬意!